舞九水灵

邪恶混乱杂食党

©舞九水灵
Powered by LOFTER

【叶苏/修伞】催眠


*主唱叶x领舞苏,不过不是什么重点,一个娱乐圈背景而已
*之前的深夜60分主题,所以写得挺短的_(:з)∠)_
*二模考完,需要写写叶苏来抚慰心灵,顺便打破四月零产出


被另一张床上的人不断翻身的声响再一次吵醒,叶修终是忍不住出声询问:“沐秋?你睡不着吗?”
半晌,那边传来一声低低的“嗯”。
“怎么回事?”叶修按亮酒店的床头灯,昏暗的暖黄色灯光并不显得刺眼,“你洗完澡出来不还顶着个黑眼圈跟我说累了?这几天你也都没好好休息吧,行程不是排得非常满吗?”
最近是两人所在的组合发新单的密集宣传期,每个成员都或是单独或是搭档地到处跑行程,他和苏沐秋作为主唱和领舞,自然也不例外,在将近一个星期的个人通告后两个人的活动终于重合在了一起,明天一早就要一起去录一个大牌节目,那是绝对不可能让苏沐秋以昏昏欲睡的状态敷衍过去的。
“累……但是头疼……”苏沐秋闭眼皱着眉,声音有点沙哑,叶修立刻翻身下床给他倒了杯水递过去。
勉强喝了几口,苏沐秋就用手轻轻推了一下水杯表示足够了。叶修看着他难受又苍白的脸色,难得隐藏起了平日里那懒散又嘲讽的属性,担心地摸了摸苏沐秋的额头和手。
冰凉冰凉的。
其实这种情况,不看医生他们自己也心知肚明是怎么回事。总而言之,就是最近工作太忙,休息得太少,压力又大,身体都快累瘫了精神还是紧绷着,这样的失眠和头疼在艺人当中并不少见,叶修在这两点上虽然还好,但时不时发作的胃痛同样也是圈内常见病症。苏沐秋这几天估计比他累得还狠,毕竟他一个唱歌又不太爱露面的,公司给他的行程也就有不少广播或是纯靠动动嘴皮子的综艺,最多也就是再表演多几首歌。但苏沐秋一个脸好身材好的领舞,行程中自然是体力活居多了,而且他活泼阳光的定位也不可能让他像叶修那样明目张胆地偷懒。
这种情况下,那些诸如数羊喝牛奶看规律晃动的物体之类的催眠方式就都是扯淡了,叶修一时间也有点不知所措,竟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要不我给你哼首歌?”
“……你当妈妈给宝宝唱摇篮曲呢……”苏沐秋有气无力地吐槽。
“我确实是想到我妈以前很爱唱歌哄我们睡觉……其实主要是哄叶秋,他睡觉比较折腾,不像我……”叶修顿了一顿。
“像你什么?总是睡得跟死猪一样?”苏沐秋很轻很轻地笑了一下,“行了你也不用管我,我闭目养神一会儿也该睡得着了,别明天我俩都弄个熊猫眼,经纪人和化妆师都是要杀人的。”
“其实我刚刚想到一个方法……”叶修从短暂的走神中清醒过来,无视了苏沐秋的“逐客令”,慢吞吞地说道。
“啊?”还没等苏沐秋反应过来,他便感受到自己旁边的床铺下陷了一块,一个温热的东西钻进了他的被窝。
“我去叶修……你搞什么……”和他挤在被子里的叶修敏捷地伸手一捞,将已经懵逼的苏沐秋拥进怀里。苏沐秋呆滞了不知多久后终于又成功上线,他努力地挣扎了几下,但无力又酸软的身体却完全挣脱不出叶修意外牢固的怀抱。
“你这到底是抽的哪门子疯?”苏沐秋无奈地将头蹭进叶修的胸膛——对方抱他抱得太紧,不这么做他会有点喘不来气,“好热啊!”
“心静自然凉。”叶修已经相当自得地闭上了眼睛,讲话的声音虽然含糊,语气却很认真,“就这样子,睡吧。”
“这怎么可能睡得着……”苏沐秋眼神闪了闪,“你这到底从哪学的歪门邪道催眠方法?”
真要命。苏沐秋深吸了口气,满腔叶修身上的气味翻滚着涌入肺腑。
你知不知道我暗恋你啊,不爱就别撩好吗。唯一欣慰的是自己现在累成狗,应该硬不起来……
“叶秋小时候睡不着、我妈又不在的时候,就会来爬我床让我抱着他睡。”叶修的声音环绕在苏沐秋头顶,又从歌手习惯性带点共鸣震颤的胸腔里扩散出来,刺激得他耳朵酥酥麻麻。
“你这不还是当我小孩子吗……两个大男人即使有点亲密接触也确实是没什么,但这么抱着睡觉就很奇怪了啊……”苏沐秋贴着叶修的胸口哼哼。
“那恋人抱在一起,就不奇怪了吧?”叶修淡淡地说。
感觉到怀里人瞬间的僵硬,叶修用手抚了抚苏沐秋半长不短的柔顺发丝,继续说道:“我喜欢你,沐秋。而且我知道你也喜欢我,所以这样一起睡就没什么问题了吧。”
哪里——都——很有——问题——好吗!
“首先你这平淡得仿若出门买根烟的语气又自以为是到极点的告白就非常不对啊……选的时机也很神奇,你不是在耍我吧?”说是这么说,但苏沐秋已经绝望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跳正在加快,双耳和脸颊也都开始发红发热……
怪不得都说先爱上就输了……即使是这样的告白,自己也很不争气地心动了……真是超不妥啊!
“我是不是在耍你你现在听一听不就知道了?”
“嗯?听什么?”
叶修没有回答。两人之间顿时陷入了极度的安静和沉默。
于是某些声音渐渐变得清晰起来。
扑通。扑通。扑通。
是自己暴走的大动脉血管正在舒张和收缩。
也是紧靠着的胸膛里传出来的急促鼓点。
两道都快得不正常的心跳声互相应和,敲响在苏沐秋混沌的精神世界里,一下,一下,又一下。
床头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按灭了,在一片黑暗和规律的节拍声中,苏沐秋久违地缓缓滑向了梦境边缘。
“快睡吧。”
这是他失去意识前听见的最后一句话。


听着苏沐秋的呼吸声逐渐变得平稳绵长,叶修微笑着亲了一下刚刚确认关系的恋人额头,很快也睡了过去。
你看,这个催眠方法不是很有效吗。


END

评论(8)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