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九水灵

邪恶混乱杂食党

©舞九水灵
Powered by LOFTER

【17!叶苏】【修伞】猫的报恩?

 
 *《猫》的后续,前文戳我的lo主页即可
 
 
 苏沐秋看着叶修走回那辆仿佛自带圣光的黑色轿车,让里面的人降下车窗后开始和一位端庄的女人说起话来,而自己的脑袋里还在努力地消化着刚刚接收到的巨大信息量。
 虽然人变成猫又变回了人这样的事情听上去确实匪夷所思,但苏沐秋还是比较淡定地接受了这个设定。毕竟对方很详细地说出了之前一起生活的许多细节,也毫不犹豫地正确回答了苏沐秋提出的问题。而且……气质实在是太像了。
 都是那么懒散,那么欠扁……
 让苏沐秋纠结的是,他现在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和叶修相处——即使他们曾经是亲密到“同床共枕”的关系,但现在对方摇身一变,换了物种还成了某家的大少爷,这陌生的姿态让他完全无法轻松地对待叶修。而从另一方面来说,叶修带给他的熟悉感毋庸置疑,这又让他总有种冲动想上去拥抱叶修,揉揉对方的头发……
 更要命的是,当他回想起曾经与叶修猫搂抱揉捏的日常,以及最后不算愉快的分别时,在尝试把猫代换成一个人类之后……
 说真的,这样就很尴尬了。

“怎么样?”叶母好奇地看着不远处网吧门口站着的少年,“那就是苏沐秋啊,小伙子长得挺俊的。”
 “他说手链在他家里,现在可以和我一起去拿。”
 “那行啊,我们在这等着,你们去拿,顺便路上可以说说话叙叙旧。”
 “嗯……就这点路程的话,用来叙旧可能不太够啊。”
 “哦……”叶母换上一副了然的表情,“那你想要多久?”
 “住一晚上。”
 叶母无奈:“你这么喜欢他啊?而且人家给你住吗?”
 “嗯,很喜欢。”叶修面不改色,“他应该不会拒绝的。”
 “也不是不行……”叶母纠结了一下,很快就表示了同意,“我和叶秋去打个招呼就走吧。”
 “呃……我觉得暂时还是不要搞这么客套吧,”叶修连忙阻止,“沐秋已经够紧张了。”
 已经从叶修口中知道苏沐秋身世的叶母很快也明白过来,便也没有坚持:“哎,真是一个坚强的孩子……你们两个都要好好向人家学习啊。叶秋,把你哥的背包拿给他吧。”
 叶修拉开后座的门,一脸不开心的叶秋将包递了过来:“说好的晚上和我一起睡呢?”
 叶修耸耸肩:“计划不如变化快啊。你就乖乖地和妈妈待在一起呗。”
 “狡猾。”叶秋撇撇嘴。
 “明天上午十点,我们在这里等你。足够了吧?”叶母看着关上车门走回前面的叶修,说道。
 “应该吧。”叶修将背包随意地甩到了肩上。
 “别迟到啊。还有,不要乱跑乱跳,注意身体。”叶母得到叶修的答应后便关上了车窗,示意司机开车回酒店。

苏沐秋看着叶修背着包走过来,而那辆豪车却在周围的人惊叹羡慕的视线中优雅地调头离开了,不禁有些疑惑——叶修难道不是来拿了链子就走么?
 “怎么了吗?”苏沐秋向走近的叶修问道。
 叶修转了转眼珠,然后回答道:“我妈临时有点急事等不及我们,先走了,明天早上才能来接我。”
 苏沐秋眨了眨眼睛:“明天……早上?”
 “是啊,”叶修摊开手,笑着看向苏沐秋,“我想你应该不会介意再多收留我一次的吧,苏大大?”

“哦——”一进家门,叶修就将背包扔到一边,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地四处观察起来,“从正常人角度看是这种感觉啊……”
 还真的是那只猫啊……苏沐秋忽然就生出了这样的感慨。想当初把叶修猫刚捡回家时,它也是这样到处探索、熟悉环境的。轻笑了一下,他走到电脑桌旁的柜子前,打开柜门并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纯黑色毛的猫咪小公仔,把绕在公仔身上的链子小心地解了下来。
 “嗯?”不知什么时候晃到他身后的叶修用手指了指公仔——苏沐秋立刻发现叶修的手特别好看——问道,“这个难道是我走丢后为了纪念我而买的?”
 居然如此淡定地就提起这个话题了吗……看来他对那天的事真的不介意?
 “呃,其实这个是我以前用两个硬币在夹娃娃机里夹到的……原本一直在沐橙的房间里放着的,不过后来,嗯,确实是因为你才摆出来的。”
 只是这只黑猫公仔和叶修并不像就是了。苏沐秋想道,然而市面上也几乎没有什么黑猫玩具的耳朵、尾巴尖和前爪是白色的吧……
 将公仔放回原位,关上柜门,苏沐秋转过身将手链递给叶修。现在想想,通过手链撞狗屎运一般地推理出了叶修的名字,简直是他在捡到叶修后做过的最明智的事之一——如果真的用那些蠢到不能再蠢的宠物常用名,叶修猫大概理都不会理他们吧。而且,像现在这样变回了人之后来找自己,气氛可能也会更加尴尬……
 叶修接过手链,将其戴到左手上——苏沐秋再次被对方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吸引了注意力——然后转了转手腕看了几眼,便点点头,拉开靠着电脑桌的椅子坐了下来:“接下来干嘛?现在做晚饭也还早吧,要不要回网吧?”
 “不用了吧,反正也没什么急单。”苏沐秋也从饭桌边拉过一张椅子,坐到叶修旁边,“我记得你之前特别喜欢蹲在电脑边,怎么,叶大少爷也对研究游戏感兴趣吗?”
 “哈,”叶修嘴角勾起,漂亮的手指随意地在键盘上敲了几下,“何止是感兴趣啊。”

下午五点半,苏沐橙站在校门口,等着她的哥哥来接自己。苏沐秋偶尔会因为赶任务而迟到一些,因此她也不着急,悠闲地观察着一边草丛中的流浪猫来打发时间。
 越是遇到更多不同的猫,苏沐橙就越是觉得叶修真的太过聪明。因此,即使是叶修已经失踪两个月、怕是凶多吉少的如今,她也仍旧有种它还活着、并且一定会再相遇的感觉。

叶修右转进入了岔路口,看到不远处的学校大门时默默松了口气。他和苏沐秋两个人一打开电脑就忘了时间,相见恨不是人、热火朝天地对各种游戏讨论起来。直到他因为身体还未完全康复又长时间过于专注而有点头晕后,苏沐秋才惊觉已经到了妹妹快要放学的时间,而他却还没如往常一样先将晚饭的材料准备好,更何况今天又加了一号人。于是叶修就自告奋勇来接苏沐橙,毕竟之前天天跟苏沐秋去网吧的时候,自然也一起去学校接过她,路他还是认得的。苏沐秋在确认他身体没有大碍后,犹豫了一下便同意了,这也让叶修有点小惊喜,能让一个妹控将妹妹交给自己来照顾,说明两人今天初见时的隔阂应该已经消除得差不多了,不得不说游戏真是个好东西。苏沐秋奔进厨房后他便出了门,走在路上才发觉似乎有点不妙——这中间好歹还是过了两个月,该怎么去学校他还真有点记忆模糊了,而且苏沐秋以前带他走的都是弯弯绕绕的近路,搞得他中途差一点就彻底迷失方向。
 “好在最后还是找到了……”叶修已经看见了正往这边张望着的苏沐橙,便三步并作两步走了上去,在满脸疑惑却又好像意识到什么的她面前站定,举起左手露出了手腕上的细链子。

苏沐秋在厨房里听见了铁门被吱呀打开又被用力关上的声音,探出头正想和妹妹打个招呼,却被一下子冲进来的她撞了个满怀。
 “哥哥!叶修回来啦!!!”苏沐橙用力地抱了一下苏沐秋,接着又跑回背着苏沐橙书包、懒洋洋跟在后面的叶修身边,也给了他一个拥抱,“虽然现在我好像应该叫叶修哥了?”
 “……你接受得还挺快嘛?”苏沐秋忽然产生了一种妹妹要被拐走的危机感,语气都变得酸溜溜的。
 “听说你也不慢啊?”苏沐橙歪了歪头,“还跟人玩电脑玩到差点忘了来接我呢。”
 苏沐秋遭到了十万点暴击。
 妈呀这一针见血的风格……下午已经领教过无数次此种攻击的苏沐秋受到了巨大的惊吓——妹妹才跟叶修待了这么一会儿,就已经学坏了吗!
 看着苏沐橙开心地哼着歌走进厕所关上门,苏沐秋幽幽地对已经瘫坐在椅子上的叶修说道:“你还是离沐橙远一点吧……”
 “喂喂喂,讲点道理啊。”叶修不满,“哥的人格魅力大而已,这可控制不了啊!”
 靠……以前被猫软萌的外表给完全欺骗了啊,这家伙的欠揍和不要脸程度简直可以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了有没有!
 苏沐秋嘴角一抽,转身走回炒菜的锅旁:“想有饭吃就别赖那儿了!快来厨房帮忙!”
 我管你少爷不少爷呢,妈蛋。

时间很快到了晚上十一点。
 “唔……你的床还是那么舒服。”苏沐秋最后一个洗完澡,回到房间时,看见的就是用被子将自己裹成一条虫的叶修在他的床上翻滚着。房子太小,没有多余的位置也没有多余的被子给叶修打地铺,苏沐秋也只能让他和自己挤一张床。
 “还好当初没让你跟沐橙睡……”苏沐秋伸出手将叶修虫推到里面,爬上了床,“哎,给我点被子。”
 叶修卷着被子滚到苏沐秋身上:“给你给你。”
 苏沐秋差点被压得以为自己要吐血了:“我靠……你看着挺瘦啊,怎么这么重……快给我下去!”
 大概也是觉得有点热了,叶修听话地翻了下去,睡到了床的外侧。
 苏沐秋扯过被子盖到自己的身上:“你睡到半夜掉下去我可不管啊。”
 “不会不会——只要苏大大别对小的痛下杀脚就行。”
 “我可不能控制睡着后我的‘本能’会做些什么。”
 “哎呀,你的嘴炮能力似乎见长了嘛。”
 “还不是拜你所赐。”苏沐秋说着,抬手去够墙上的开关,“我关灯了啊。”
 “哦。”叶修打着哈欠应道。虽然现在并不算太晚,不过目前他还是处于需要多多休息的阶段,比较容易犯困。
 苏沐秋“啪”地一声按灭了天花板上的灯,被叶修传染也忍不住哈欠了一声。他今天也确实是被一系列突发事件弄得有些疲倦,但还是想趁着现在夜深人静、一片漆黑、看不清彼此的时候说点事情。
 “叶修……你当时从医院离开后,去了哪里?”
 “这个嘛……说实话我也不是很记得了,因为我很快就失去了意识,醒来时已经回到了B市的身体上……说起来其实我当时会发高烧也不一定就只是因为着凉,因为听我弟说B市那边的我在前一天就开始低烧,到了晚上也是体温升高得很厉害,说不定对这边造成了什么影响吧……”
 “失去意识吗……我们后来在医院周围找了一圈,也没看见什么昏过去的猫,所以那只猫确实是你的一个‘本体’之类的吧,并不是什么无辜被魂穿的生物……而且还戴着你的链子。不过,为什么会跑到H市来呢?”
 “你问我我问谁……这算是超自然事件吧,也别纠结什么逻辑细节了。”
 “那……”苏沐秋还想继续这个话题,但叶修突然打断了他。
 “沐秋。”
 苏沐秋感觉自己的心似乎跳快了一点。这应该是叶修第一次当面直呼他的名字吧……
 “……怎么了?”
 “我明天就要回B市了。”
 苏沐秋眼神黯了黯:“没关系啊,我们可以网上联系的……”
 叶修沉默了一下,然后轻轻地吸了一口气:“沐秋,你……你愿不愿意带着你妹妹住到我们家来?”
 这回轮到了苏沐秋短暂地无言。
 “我知道这是一个很重大的决定,你不用马上回答,慢慢考虑就行。”叶修又说。
 “先不说我们……你们家同意吗?”
 “我有试探过我妈,她似乎蛮喜欢你的,所以应该问题不大……我爸的话……大概也不会反对吧。”
 “那如果他反对呢?”
 “……那我就离家出走,住到你这来好了。”
 苏沐秋的眼睛已经渐渐适应了屋内的黑暗,他翻了个身,面向叶修。
 “你开玩笑吧?”
 “我很认真的。”叶修也看了过来,“至少在你家我可以尽情地打游戏。嗯,你也可以多个帮手。”
 苏沐秋叹了口气:“这样就离家出走可不太好啊……总之,这件事我还要再好好考虑一下,问问沐橙的意见。现在……还是先睡觉吧。”
 “行吧。”叶修在被子里调整了一下姿势,“那,晚安?”
 “……晚安。”

第二天清晨苏沐秋醒来时,叶修还闭着眼沉沉地睡着。与苏家兄妹因为营养不够而有点发黄的头发不同,叶修的头发黑亮爽利,让苏沐秋不禁伸出了手,做了一件一直想做的事——揉。等他放下手时,叶修的头发已经变成了乱糟糟的一团。正在苏沐秋欣赏自己的杰作时,似乎感觉自己遭到了蹂躏的叶修动了动身子,长手一揽——
 毫无防备被压住的苏沐秋终于明白为什么曾经的叶修猫这么喜欢睡在人身上了。
 
 
 END
 
 

评论(20)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